【和浮】狐狸、玫瑰和小王子

预警:高中校园AU,三年级普通家庭狸X二年级大财阀家庭出身狐,OOC警告。

有点类似于猫猫原著里缺爱状态的狐。

被背刺了,只能写AU,虽然AU开始写的时候也是被背刺前。

。。。

比起当届会长宣布不会参加下一届选举的消息,还是浮世英寿要参加学生会长的选举的新闻更加受欢迎,马上就在校园里掀起了一阵风暴,甚至一部分粉丝已经开始称呼浮世英寿为“英寿会长”了。


“反正英寿大人一定会选上会长的。”在经过应援团的时候,浮世英寿听到这样的话后挑了挑眉头露出了一个暧昧不清的笑容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挥手致意。


然后在转角处收起笑容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眼神。


“景和学长对自己终于要卸任的事怎么看?”鞍马祢音应聘的是学生会的书记,因为人气和其他一些因素已经提前上任一周了,“接替者还是英寿大人呢。”


“英寿大人啊……”虽然自己是大一届的学长,但因为全校称呼浮世英寿用的都是“英寿大人”,以前还会喊“英寿君”的樱井景和现在在本人面前也忍不住老是喊对方为“英寿sama”了,“嘛,不是很适合嘛,号召力啊,领导力啊,学习能力啊,运动能力啊……他都有啊。”


几乎就是完美会长了。


“反正一年级的大家都超崇拜英寿学长的。”祢音点了点头学着做了一个“少女崇拜”的姿势,“因为是王子殿下嘛~”


“啊,英寿大人话剧社的工作的事?”樱井景和挠了挠脸颊,看上去似乎为没有融入大家的“英寿大人赛高”气氛中有些尴尬,“他一年级的时候就演王子来着,是很帅气。”


“毕竟本身也是艺人家庭出身嘛。”祢音摊了摊手,“妈妈梅茨蜜小姐是出名十几年的大明星,姐姐茨姆莉小姐现在也是火得家喻户晓,父亲基洛利也是出名的大老板。”


“难不成是大明星遗传基因?”祢音天真而又好奇地发问。


樱井景和盖章的手抖了一抖,一个不太完美的印章落在了纸上。


“他家里——”樱井景和抿着嘴唇自知失言,“啊,不,没什么……话说祢音你家里更厉害吧。”


“好了好了。”樱井景和拍手打断祢音的话,“不要聊家里的事了,来说说工作——”

“话说景和你——”

“叫学长啦……”

“景和学长的气质太不像前辈了嘛!”

“那也不至于和祢音酱你是一年级的同级生!”


“所以说景和学长我偷偷看到你在看留学材料诶。”祢音眨了眨眼睛有些好奇,“是打算大学出国念嘛?”


“……嗯。”樱井景和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解释,“事实上下个学期就打算出国了。”


“诶!那么突然!”祢音瞪大了眼睛,一脸完全没想到的样子。


“嗯,我也还没告诉姐姐来着。”樱井景和苦着脸更加唉声叹气了起来,“不过钱的方面倒是靠学校给的奖学金解决了,总之难题只剩下和家里人讲一下的事情了。”


“可是真不太好说啊……”樱井景和为难得呲牙咧嘴了起来。


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樱井景和的苦恼。


“请进!”祢音马上跑去门口开门,发现来人正是不久前还在被谈论的准学生会长,“英寿大人!”


“我来转交话剧社新社长的申请。”浮世英寿一只手拍了拍祢音的肩膀,一只手晃了晃手中的申请书微笑着看向了樱井景和马上说明了来意,“樱井会长,帮忙盖一下章——啊,话说,樱井会长你刚才是在发呆嘛?你桌上那份文件上的章印已经晕开了哦。”


“啊!”赶忙抬起印章的樱井景和扶着额头倒吸一口冷气,“啊,完了……”


文件算是废了。对了……这是什么文件来着?

“诶~”浮世英寿翘起嘴好奇地问,“会长是有什么烦恼吗?否则工作中不会那么心不在焉的吧?”


樱井景和的右眼皮跳了跳。


“事实上景和会长在为如何告诉家里人自己要出国留学的事发愁呢!”祢音一通输出给予了没有及时反应的樱井景和一顿暴击。


“啊。”没有来得及阻止一切发生的樱井景和捂住了脸,又偷偷忍不住透过手指缝去查看浮世英寿的脸色,“呀……”


“诶,是嘛~浮世英寿对着学长会长的办公桌微微歪了歪头,笑得眯起了眼睛,“会长要出国留学呐,真是完全没有听过这件事呢。”


“完全呢~嗯……那么——”浮世英寿睁开眼睛低头看向祢音,“会长打算去什么国家呢?”


为什么不对着我问啊!当然樱井景和此时心虚地无法发出声音。


“其实具体还没有定,但是大概是欧美那块地方……”樱井景和声音弱弱地举手发言,因为浮世英寿侧着身子微微弯下腰,头发挡住了半张脸,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好猜测对方的情绪,“那个其实我还没有告诉姐姐她……就是谁也还没告诉,祢音是自己发觉的。”


“等等?”祢音好奇地也举起了手,“为什么突然开始开坦白大会了?”

。。。

樱井景和自认自己这一生目前为止也没有干过什么大事,成绩也只是学校中中等偏上的水平,长相只是不丑耐看,品行也只是堪堪到人类的平均分。


“但我追到了英寿。”

“追不是跑步追上的意思,是指交往的那种追。”

“对,我主动的。”


要是樱井景和哪天敢那么说,绝对掀得起轩然大波。

可惜这事说不得。


毕竟是用“王子”般的优雅温柔举止和笑容俘获了学院里年轻人们(男女比例2:1)一众芳心的英寿大人,要是哪天被知道被“某一个人”私有化了,“那个人”绝对会成为众矢之的。


樱井景和还想和对方长相厮守,不想英年早逝,所以这事说不得。

至少现在说不得。


话说,这家伙和“优雅温柔”虽然的确搭得上关系,但真的不会在生活中也那个“王子”.ver的啦。


而且就算笑容是基本一直挂在脸上没错,但比起什么如沐春风的微笑,他脸上总挂的明明是算计人野狐狸的坏笑……


之所以说是“基本上”,是因为现在对着樱井景和的这张脸是面无表情的。


樱井景和夹菜的手都在默默颤抖。


“景和君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浮世英寿在樱井景和偷偷把视线飘过来时挑了挑眉头,露出了一个勉强说得上是笑容的表情后嘴唇一张一合地吐出一句话像是给樱井景和判了死刑,“关于留学的事……”


“我是完全没听你讲过呢。”


樱井景和吞了吞口水,自知理亏,马上举起双手投降。


“就是因为想要提升自己……”樱井景和熟练地把自己面试了好几次的对白拎出来,“所以想要前往国外深造。”


当然,浮世英寿可比面试官厉害多了,他缓缓地放下了味噌汤面向樱井景和一针见血地问道:“家父对你说了些什么嘛?”


“……嗯。”樱井景和委屈得瘪了嘴噤声点了点头。


说的是事实,从家世到能力他完全没有配得上浮世英寿的地方。


“嘛,他有的时候的确有点多管闲事。”浮世英寿皱起了眉头,直白地评价道,“等将来我成年后就和他没有关系了,你不用顾及他的想法。”

“我家里和你家里是两回事,我们不需要我家人的祝福。”


可浮世英寿的眼神明明透露的是寂寞的意思。


樱井景和摇头说:“可我想配得上你。”


“说什么傻话呢。”浮世英寿踱步坐到了对面靠在了樱井景和塌拉下来的肩膀上,他抬头与樱井景和对视,“你要知道如果我需要一个所谓‘配得上’我的恋人,那可比大海捞针难多了。我要的不是那个……”


“嘛,毕竟是英寿大人……”樱井景和没有反驳。

“景和君,你可是我们的会长,你已经很优秀了。而且樱井景和还有很广阔的未来可以用来成长。”


浮世英寿看着樱井景和笑得似乎藏着什么东西:“不过……如果我说我不同意你出国留学,你会怎么做?”

“会为了我留下来嘛?”


“这种行为就叫作吧?”吾妻道长第二天听完硬拉着自己到天台“谈心”的景和会长那“我有一个朋友”式求助后皱着脸非常不耐烦地评价,“所以你……的那个朋友怎么回答的?”


话说樱井他居然有女朋友吗?看不出来啊,他小子,还以为他是个会为世界和平奋斗一生的……志愿者?


吾妻道长对学长发表了非常没有礼貌的评价。

“所以你的……那个朋友的恋人阻止你……的朋友去留学深造?”这难道不该分手嘛?误人子弟啊!耽误别人的前途啊!清醒一点,她在PUA你!


“也不能那么说……”樱井景和摸了摸后脑勺,看上去非常苦恼,“他只是想要看看我的态度,不会真的拦我,英寿他其实——”


“噗!”吾妻道长把午餐的免费牛奶一股脑地喷在了天台栏杆上,他看着栏杆在想也许现在自己是在做噩梦,只要从这里跳下去梦就醒了,“你……的朋友的女朋友是艾X奥特曼,不是浮世英寿那混蛋吧?”


“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在和……啊,嗯。硬要透露一点的话,不是前者。”樱井景和挠了挠脸颊尴尬地默默吃起了便当——五星级酒店提供的最贵的那一种高级便当,“但他不是混蛋,道长君就是对他有偏见啦。”


“又不是你被他压着考了那么多年全年级第二还被嘲讽,每次运动会也都是第二还被他的粉丝嘲讽!”

“我只有年级第四我没有这个烦恼啦,不过你们才二年级啊?那么多年?”

“我和他从幼儿园就是一个学校的!”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骄傲。英寿真优秀啊!”

“滚。”


“还有会长的事……”吾妻道长仰着头怒视着天空,像是在看“某位”的脸,恶狠狠地说,“干脆我也去竞选吧。”

  

这又是何苦?


“诶?道长君嘛,以前不是很嫌弃会长这份工作超级麻烦的嘛?”樱井景和很是惊讶,“嘛,需要帮你写份推荐文件做你的推荐人吗?”


“毕竟道长君唯几的朋友们,除了我只有祢音酱,祢音酱肯定已经帮英寿写过了吧,不能重复作推荐人。”


“……那你写吧。还有——”吾妻道长面带嫌弃地说,“我和你们才不是朋友。”


有些自暴自弃地,樱井景和吐槽道:“也是,毕竟我的朋友在和艾X奥特曼交往。”

。。。

“景和桑完全是被蒙在鼓里呢。”茨姆莉看着自己的便宜弟弟浮世英寿正在自己面前心不在焉地糟蹋眼肉牛排,“关于你早知道他要留学的情况。”


“嘛,毕竟奖学金是校董提供的,我们家又是董事会之一。”浮世英寿淡然地将肉条放入嘴中,有些食之无味,“我比他更早拿到他通过面试的学校名单。”


“不过我的确没有听过他说这事,所以不算撒谎。”


“所以呢……你不会也要申请出国留学吧?”茨姆莉挑眉。

“不愧是茨姆莉姐姐,关于我的想法就是心知肚明,姐姐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嘛?”浮世英寿耸了耸肩,放下了刀叉哦,也放过了牛排。


“谁要是能当你肚子里的蛔虫,心情肯定很复杂,我反正不当这个冤大头。”茨姆莉压低了声音,“父亲知道了不会同意的。”


浮世英寿摊手:“我有妈妈给的零花钱,他的手还伸不到国外去,而且我也很多年没去见过妈妈了。”


已经把计划安排得很周详了嘛。


“在国外生活可不是过家家。”茨姆莉撇了撇嘴开始用餐。


“我知道。”看茨姆莉不打算进一步介入,浮世英寿勾起了一个微笑。


“你知道什么啊……活下去和活得好可是两回事,你这个从小在象牙塔里长大的王子殿下懂什么?”茨姆莉摇了摇头,像是泄愤一般恶狠狠地吃下一大口食物。


“诶~那个评价姐姐你是从哪里听来的?我的确为了社团的活动参考过很多王子的风格呢。”浮世英寿若无其事地晃了晃手,“其中我最喜欢《小王子》。”


“但我可不是天真纯粹的王子,也不是玻璃罩里的玫瑰。”


虽然浮世英寿也不会告诉樱井景和,但他懂那种感情是什么。


“硬要说的话就是等着被驯服的狐狸了吧。”可是被驯服后会离开嘛?


说话间,浮世英寿垂下眼睛,一抹落寞从他的瞳孔中划过,但很快被隐藏在了眯起的眼睛中。


他不允许。


“如果你母亲也不同意呢,你要怎么办?”茨姆莉低着头漫不经心地问出了浮世英寿也无法有把握的事,“你不是把她看得比谁都重嘛?”


“……妈妈如果不同意的话。”浮世英寿闭上眼睛,沉默了一瞬像是在思考,“那也没办法,我和景和只能谈地下恋了。”


“这样会不会很对不起对方啊?”茨姆莉的手顿住了,吃得太快又听到奇怪的发言她感觉食物有点翻涌上来了。


“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姐姐。”浮世英寿舒出一口气,“难不成要说什么好聚好散嘛?”


“明明是他先来招惹我的。”浮世英寿嗤笑一声,有些粗暴地扯出餐巾擦了擦嘴,看上去并没有往常胜券在握的样子,“另外我不相信远距离的‘恋爱’,姐姐。”


“我不相信与我分别他会一直记住我。”


“你爱他?”听到这样的话,浮世英寿微微放大了瞳孔,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姐姐。”浮世英寿抬起头,满脸伤的他却笑得很是自信,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但茨姆莉看出对方其实有点在强撑,“帮帮我,姐姐。”


“那是我一定要得到的东西。”


看了一眼餐桌上用来装饰的蔫蔫的玫瑰,浮世英寿闭上眼睛像是在祈祷。

。。。

“英寿,你去哪了?电话都打不通!也不回家!”樱井景和起身担忧地问道。


“啊,你在这里啊。那么久没见了不想我吗?”没在经常相处的天台上发现人的浮世英寿终于在僻静的视听教室里发现了樱井景和,“诶~在帮吾妻做推荐VCR啊……”


“啊……”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樱井景和摸了摸后脑勺,“反正英寿你会叫祢音帮忙吧?”


从人气的角度来看,祢音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我宣布参选,根本不要考虑推荐人是谁。”浮世英寿坐到了樱井景和身后的课桌上勾起嘴角笑得嚣张,“下周为了留学的事你会开始很忙对吧?所以我之前的问题你要怎么回答?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你可是有了更多的答题时间的。”


樱井景和低着头收拾了一下自己带来的资料:“对不起,英寿……我还是会去的,这对我是个很好的提升机会。”


“诶,真的下定决心了啊。”浮世英寿抬起头,“那我怎么办呢?你要留我一个人在这么?”


“真过分。”


“那你就和我一起走!”樱井景和红着眼眶抓

住了浮世英寿的手腕,“我是想要带着你一起走的啊!”


可是自己真的能不顾对方意愿的去那么做吗?浮世英寿又不是能够打包带走的行李。马上是学生会长的选举,贵族学院最热门的选手浮世英寿的当选几乎是件确凿的事,自己也是因为当选上会长才有机会留学的,他知道那对对方的将来是多么有好处的一件事。


除此之外……对方的家庭也……


“呼……”浮世英寿低头轻轻呼出一口气,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的笑容里多了一份轻松,“景和,这才是回答正确啊……我愿意。”


“带我走吧。”


然后是桌子被撞翻的声音,护着浮世英寿的头,两人一起摔到了地上。


他们交换着呼吸和心跳,尽管问题尚未解决,但似乎现在可以暂时把一切都遗忘。


“除了你我,现在忘记一切吧。”


事后披着窗帘的浮世英寿吸了吸鼻子,他身上沾着各样的体液,实在不能给“狼狈”以外的评价:“唔啊,被弄得乱七八糟的。”


好在视听教室的窗帘有两层,一层遮光的,一层纱的,否则扯坏了窗帘的事待会儿要是有来上课的肯定不好解释。


相对衣服完整一点的樱井景和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想把自己的校服外套也脱给浮世英寿。


浮世英寿戏谑着从窗帘里伸出自己光裸的胳膊轻拍了樱井景和一击:“别了,你以为自己的衬衫就很好了嘛。”


“已经皱巴巴了。”樱井景和搓了搓自己被汗水浸湿的衬衫。


浮世英寿挑了挑眉:“先别说你……我待会儿要怎么出去,总不能披着窗帘出去吧?而且午休时间快过了,待会儿估计有人会来吧?”


“唔……我记得下午只有一个班要借这间视听教室,短时间内应该还是没人来……要不我去拿套体育服来?”樱井景和合手道歉。


浮世英寿把窗帘当作披风披在了头上,默默点了点头认同了这个建议,但他发现半晌樱井景和都没有动静,疑惑地抬头偏头看向他。


“这样看……”樱井景和把那块纱制的半透明窗帘拉下了些盖住了浮世英寿脸上,激动得咧开嘴笑着脱口而出,“好像婚纱啊。”


说话间,樱井景和又慢慢掀开了那块纱,他认真地凝望着浮世英寿缓缓俯下身亲了亲他的嘴角。


浮世英寿捂着被亲到的地方,抬眼看着不好意思起来的樱井景和愣住了神。


“噗……”回过神来的浮世英寿低头笑了起来,他抬起手搂住樱井景和用自己的嘴唇迎上了对方的。


“先说好,要是办婚礼,我比较喜欢神前式。”

。。。

话说,第一次见到英寿的地方就是这个剧院呢。


樱井景和坐在台下看着舞台联想到一年半年前他第一次作为学生会长视察话剧社的场景。


他见到了在台上光鲜亮丽的王子殿下摘下玫瑰在幕布后卸下了笑容的样子,然后看到他的那刻又笑得像是狡猾的狐狸一样。


“现在是欣慰感动的时候吗?”站在讲台边的吾妻道长恨不得一刀捅死樱井景和,再捅死他隔壁的浮世英寿。


唯一的热门选手吾妻道长冷着脸听着自己的推荐人浮世英寿笑眯眯地在讲台上陈述自己的优点。


“我和吾妻君从幼时便是同窗,他的成绩一直是优秀的年级第二,体育成绩更是不俗,有国家级运动员的资格。”烦了,毁灭吧。


台下的学生们哭着听完了英寿大人在演讲中“顺便”宣布的自己将要前往外国留学的消息。


毁灭吧……


“这件事我也完全不知道啊!”樱井景和在台下捂着脸躲过吾妻道长的瞪视。


“呵呵,我知道。”一旁的晴家温因竖起了拇指一脸骄傲,“我还帮忙了。”


“虽然我事先也不知道,但我也帮忙了。”后排的鞍马祢音也比了个赞,“靠我们两家的联手和英寿自己的操作,现在英寿已经是自己家公司实际的大股东了,连他父亲都要忌惮。呀,搞那么大阵仗居然只是为了和景和一起出国吗?对了,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樱井景和一幅见鬼的表情。


“话说英寿他还被他爸软禁了呢。”晴家温因叉着手一脸愤愤不平,“我爷爷他原来完全不想趟这趟浑水的。”


樱井景和一脸鬼见了都怕的表情。


“主要是我和win已经开着车去他家把英寿翘出来了,他也没办法了吧。”鞍马祢音冷静地讲述了好像很大场面的事,“幸亏我带了我的保镖,否则还打不过守卫。”


“软禁!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一个月前吧好像,他特意在祢音家养好了伤才来复学的。”

“嘛,没来得及告诉景和你呢。话说英寿他家真的好厉害……”

“还是祢音酱你家厉害一点,居然有私人部队。”


“我完全不知道!”樱井景和不甘心又气愤地地说。


“噗——”鞍马祢音拍了拍前座的樱井景和的双肩,“放宽心啦,那可是英寿大人!”


“虽然我也打趣过他是不是期待过被‘王子殿下’拯救。”晴家温因也撞了撞樱井景和的肩,“你知道他是怎么说的嘛?”


被迫做了一回“长发公主”的浮世英寿刚刚用绳索从高楼下荡下,他听着晴家温因的打趣接过茨姆莉为自己准备的证件和纱布耸了耸肩:“你在说什么傻话。我不是公主,也不是王子,那家伙也不是。”


“我是狐狸,他是狸猫。”像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浮世英寿笑了起来,“就当小动物吧,挺好的。”


其实想到的只是两人的饮食偏好。


“那我要当猫,我养了好多只猫呢!”鞍马祢音在一旁凑起了热闹。


“好呀,猫小姐……不过不准去驾驶座上坐着。”

“狐狸和狸猫到底是什么梗?”晴家温因好奇地又一次撞了撞樱井景和的肩。


樱井景和不好意思地解释大概是他俩去吃荞麦面的配餐偏好的事。


“诶,不愧是情侣,做什么都能联想,真腻歪。”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一……”

“诶?才在一起一学期?”


“啊,不是。”樱井景和认真地计算到,“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的一个多月后吧。”


“来驯服我吧。”明明是那么说着的时候眼里却带着“我要驯服你”的欲望。

两人都是。


“嘛……就是帮他对了下台词。我演狐狸,他演王子。”

“我们一起看日落,等玫瑰盛开。”

“一共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THE END

碎碎念:其实我没怎么看过《小王子》,这里只是用狐狸、玫瑰和小王子作了象征。

试图不说“我爱你”,但让对方感觉到“爱”。

英寿的会长推选是被爹爹硬推的,感谢牛牛参与,下任会长舍他其谁!

感谢基洛利,你是我暂时唯一的爹役!

学校的设定有点类似辉夜里的,不过景和是靠人格魅力当的会长,他自己谦虚,人其实很优秀。如果两人一起竞选,票数差估计蛮小的。

没写出来的一些东西:英寿比原著背负的东西少很多,但从小生长的环境也是缺爱的,和祢音想要爱不同,他变得害怕爱了,所以其实这段关系真的是景和在主导,他在迎合。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景和已经走了九十九步,但走最后一步的时候他因为各种关系(基洛利在我的文里口才比原著好)不敢走了。然后英寿逼着他走完最后一步,然后拉起景和的手一起私奔了。

(思索)文章名应该是《浮世大少爷想让我告白》比较好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呼叫的用户欠费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