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泽圣诞24H/18:00】换一下吧

预警:OOC警告,时间线或许是有BUG的,权当为剧情服务了吧!

剧情内容大概是感谢布鲁顿的贡献。

以下剧情出现的布鲁顿均是一只,没有其他布鲁顿在中间受到伤害。

。。。

“赛罗师父!”

“泽塔!”


“你是谁啊?!”

“……”

。。。

赛罗想布鲁顿偶尔能不能做点怪兽事,他知道时空的扭曲很容易暴露内心的渴望什么的。


但是啊!他赛罗对着等离子火花塔发誓!他绝对对童年时期的泽塔没有半粒子的渴望啊!


为什么把他传来这还附送一只年幼的看起来还是学龄前儿童的泽塔啊!


泽塔年幼时身高还没有抽条,个子小小的体重也一如既往地轻,赛罗轻松地揽着瑟瑟发抖的小泽塔的腰,像捞小狗一样带着身上,想要在陌生的地方先考察一下。


“不要乱跑哦,这可是危险的时空扭曲现象,离黑洞有点近。”赛罗试着让自己的语气柔和一点,但垂头丧气的小朋友低着头两只大钻石眼都在掉光粒子,赛罗烦躁又担心地停下来,“哎呀!泽塔,你放心我一定会带你到安全的地方去的啦!”


“……肚子。”小泽塔费劲地抬起头苦恹恹地说,“哥哥,不要压着肚子,奥特难受啊!”


“……”赛罗才意识到自己把奥当包拿的直男姿势似乎让对方很难受连忙换了个正确的抱小孩姿势。


嗯,应该是正确的吧,令人有那么抱过小茧的。


终于被释放了的小泽塔揉了揉自己的肚子,乖巧地让赛罗擦去自己的眼泪,有空闲打量起这个在自己从天而降将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时稳稳地接住自己的奥。


唔……看起来有点凶,但是也很有威严感呢!


小泽塔马上向赛罗介绍了自己,来自哪个育幼院,身高体重多少,甚至连今天早上吃了什么都与赛罗分享了,在说完自己的事后,小泽塔清了清喉咙,语气正式地问:“哥哥你来自哪里啊,我以前没见过你呢。”


“我也是光之国的。”没觉得小泽塔烦,反而认真地担心起泽塔小时候会不会太自来熟了,“你为什么告诉我那么多啊?很信任我嘛?”


不过,说实话泽塔可是敢把他从天上撞下来的奥,赛罗也没有很意外。


“艾斯尼桑说遇到陌生人要有礼貌,否则不能要求对方回答自己的问题或者干别的什么。”

“其实也可以省略一部分,以后打个招呼说一下自己的名字就行。”

“哦。”


“不过哥哥肯定是好人,光之国没有坏人的。”小泽塔抬起头认真地说道。


“嗯……这个么。嗯,至少你那时候应该是。”赛罗也不好意思多解释什么,只能多加嘱咐,“长得奇形怪状的奥特曼就不要相信了啊,比如全黑色的外表和红色的眼睛的。”


“奥特曼还能变黑嘛,奥特震惊!”小泽塔兴奋了起来,指着自己身上的花纹说,“我从来没见过有奥和我身上一样有黑色!”


赛罗愣了愣,马上笑着揉了揉小泽塔的头说:“那是泽塔你见识还太少啦,以后你就能见到了。”


还不少。


“嘿嘿,好的。”小泽塔因为被摸了头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平常只有做好事的时候老师才会摸摸他的头,看来这个眼神有点凶的大哥哥还觉得他挺好的,“对了,哥哥你说你是从未来来的,你是我的什么人啊?”


“啊,那个啊,我是你——”似乎等了很久这个问题的赛罗用拇指指着自己颇有种在女生前耍帅的地球中学生的感觉,“你的男朋——”


然后,一声巨响突然传来,一个红银相间的身影提溜着一把刀把这个空间斩断打开,冲入其中抬头凶神恶煞地看向抱着泽塔的赛罗。


“我是赛罗奥特曼!”有些狼狈的,在艾斯提起刀奔向自己前,慌张的赛罗马上解释,“我是泽塔未来的师父!”


“是布鲁顿让我们来这里的!”

。。。

“布鲁顿!?没有认真地上过多少节文化课的修行期赛罗冥思苦想,觉得眼前这个身形修长的奥说的怪兽名字有那么一点耳熟。


有一点,但没太多。


“切,那种东西本大爷一秒钟就能解决。”贝利亚黄昏不屑地吐槽,“喂,我们快点挣脱去接遥辉那小子。”


“确实。”看着无视了自己和那个奇怪的一看就让人生厌的武器聊起天来的赛罗不爽了起来,“这次没想到和遥辉分开那么久,也没想到又碰到布鲁顿了。想了想,至少已经第四次了……”


布鲁顿最近好像很常遇见啊,这就是宇宙环卫工的厉害嘛。


赛罗盘坐在地上看着正坐在自己面前的泽塔气势逼人地问道:“出去以后那我怎么办?听你们说的你们和我来自不同的地方啊。”


“诶?哈哈!赛罗师父你先等等啊!”泽塔抓起贝利亚黄昏到一边去低下声问道,“……贝利亚黄昏,时间上的问题你能解决嘛?”


“我时空和空间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但这小鬼就是那个臭小子的过去,意思是他是和你一个时空的不同时间点的问题。”贝利亚黄昏“哼”了一声,不服气地说道,“解决不了。”


“切!”抱着手臂在一奥一武器身后的赛罗不屑的嘲讽声传了过来。


贝利亚黄昏生气了起来:“切什么,要打架嘛,偷听的臭小鬼!”


“打就打啊,你们自己说话那么大声怪谁啊!”赛罗也看上去很烦躁的样子,捏紧了拳头站了起来。


“呀!赛罗师父!贝利亚黄昏!你们不要吵了啊!”泽塔夹在一奥一武器间有些难做奥。


“不要叫我师父!”压抑了自己情绪很久的赛罗别扭地说,“我可不是那种可以收徒弟的大人物!”


泽塔歪了歪头,不解地笑着说:“可是您会成为的啊。在未来,您不仅是我的,也是大家的英雄,这还不是大人物嘛?”


“你说的未来我都不知道。”赛罗恶狠狠地说,“我只知道现在我是犯罪未遂的罪人,我完全看不到那样的未来!”


泽塔不笑了,他盯着赛罗看,很认真地看,似乎要把赛罗的每一个分子,每一个原子都看在眼睛里。


“怎么会,师父就算做错了事,也是很了不起的人。”泽塔严肃而强硬地握住了赛罗的手,“师父是奥特了不起的人!”


“我所在的就是那样的未来!”


这次换年轻的赛罗安静了下来,似乎是被泽塔的气势汹汹吓到了。


泽塔却还在喋喋不休地说自己眼中的“赛罗师父”有多么了不起,经历了多少历练,帮助了多少受难的宇宙人。


“赛罗师父是奥特好的人!”泽塔兴奋地晃动着手。


“好啦!我知道了!你放开我!”手被甩得有些发酸的赛罗喊道,“所以你……真就拜我为师啦。我们是师徒关系?”


刚要说“当然”的泽塔被不耐烦的贝利亚黄昏打断了话:“你俩不是在交往嘛?”


“哈?!”

“……哦,对哦!”

“为什么连你都那么惊讶啊!”


“我在和……和他交往!交往是指那个……会拉手的那种嘛?”赛罗一改之前的别扭,换了一种“别扭”的方式,说话也结巴了起来。


“什么拉手,你们亲都亲过。”贝利亚黄昏抢在泽塔之前回答,“还约定一成年就去光之国民政局结婚的。”


“他还没有成年嘛!?”赛罗一只手捂着头一只手指着泽塔大喊起来,一脸不敢置信,“未来的我真的是好人嘛?”


“不要紧,师父也才快6000岁,师父也没成年。”泽塔“好心”地开始了解释。


也是快6000岁的赛罗崩溃到趴在地上,头撞着不明物质说:“我也没有成年嘛!”


“他好像只会复述最后一句话了……”贝利亚黄昏看着慌张的两人吐槽道。


“我好像只会复述……呸,滚啊!”


“对了,我把门开了,你们要愿意再在里面待一会也行,我不介意。”

。。。

“哥哥,你看起来好紧张哦。”坐在自己膝盖上的小泽塔抬起头看向了一直紧张地搓着手的赛罗。


“这个时代的赛罗现在还在保护范围内嘛?好的。”艾斯关闭了通讯看向了赛罗,“看来不是互换,我们时代的赛罗现在还在奥特小学上课。”


“我居然没逃课!”赛罗捂住泽塔的耳朵惊讶地说道。


“看来真的是赛罗……”艾斯笑出了声,上上下下地看了几眼赛罗,“成长得很出色嘛。怎样?要帮你联系赛文尼桑见见他嘛?”


“不了吧,回去也能看见的。”赛罗轻捏着泽塔的手带着他替自己摇了摇手,好像被这个举动逗乐的泽塔更加贴近了赛罗嬉笑了起来,“现在不见我有老爹他的道理。”


两奥对视笑了一笑,氛围轻松了一些。


“和泽塔关系很好啊,泽塔向你拜师了?我本来看泽塔光线天赋不错,想让他跟着我学来着,不过既然是赛文尼桑的儿子我也能放心。”艾斯欣慰地笑着看向两奥,“你也有拜师嘛?”


“有,我拜了雷欧奥特曼为师。”赛罗其实不太清楚眼前的艾斯认不认识雷欧。


“哦,雷欧他们,他和他弟弟刚刚加入我们,以前见识过,体术很厉害。”好在艾斯认识雷欧,省去了赛罗解释的口舌,“最近他有点担心梦比优斯就去了地球也要指导他一下呢。”


“哦吼,我听说过这件事。”赛罗自我代入后心悸了起来,点了点头,“梦比优斯他特别勇。”


“真的特别勇。”


“……对了,你拜雷欧为师的时候有和赛文尼桑相认嘛?”不太清楚情况的艾斯突然关心地问起赛罗的情况,“刚才听你那么叫赛文尼桑,应该是相认了吧?”


话说,“老爹”这个用词好像是有点粗鲁,早知道叫得稍微正经一点好了,对方看上去好像很关心这件事。


想想自己的事其实当时在奥特兄弟间也算是大事吧。


“其实那时候还没相认……”


又一次单向传递给艾斯声音,不想对方听见自己太逊的过去的赛罗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解释。


“火花塔!”艾斯惊讶到破音,看着赛罗的视线里多了一丝审视,“我要重新考虑你适不适合当泽塔的师父了。”


“别啊,请把泽塔交给我吧!”赛罗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要争取这件事,一时用词有点奇怪。


“……你和泽塔还有别的什么关系嘛?”艾斯的语气愈发危险。


“嗯,我们订婚了,得到了奥特兄弟的一众祝福的!”赛罗说的其实也是实话。


然而,艾斯石化了,未来的事对现在的艾斯打击还是太大了一点。


“大哥哥,你到底在和艾斯尼桑说什么呀?”听不见两奥说话的小泽塔好奇地抬头问道。


“在说我未来得到的宝物。”赛罗点了点泽塔的额头轻笑一声。


“哦,宝物的话要记得小心巴罗萨星人哦。”

“我和他都很小心,放心。”

“宝物怎么小心?”


赛罗在和泽塔玩了一会儿终于想到回去的事了:“既然现在梦比优斯在地球上,那希卡利他不是也不在嘛?现在该去科技局找谁解决问题?”


“请等三个工作日,现在业务有点堆积。”彬彬有礼的,优雅的,眼神疲惫得像是死了一样的蓝族精英托雷基亚有气无力地对艾斯等人说道,“抱歉,局长离职后,我们这边人手不太足。”


“哦,没事!”又堆积了啊,真惨。

“理解理解!”蓝族工作起来都那么惨……啊不是,那么厉害的嘛?

“大哥哥们辛苦啦!”大哥哥们好厉害!


“果然宇宙的和平也是靠各族一起努力才能实现的啊。”离开科技局后,艾斯一边感叹一边构思起PLAN B。


“奇怪了,总觉得那个奥有点眼熟。”抱着泽塔马上想出和艾斯一起找只布鲁顿进行PLAN B的赛罗想着刚才看见的蓝族心想,“好像在哪里见过。”


“不管啦!回去的事要紧!”

。。。

“要解决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却也不简单。”希卡利划了划屏幕,“发动行为的是赛罗那边的布鲁顿,所以要等赛罗原来那边所处的时间有布鲁顿发动能力,我们这边捕捉到信号就能把赛罗送回去了。”


“……”两奥目瞪口呆表示不理解。


“简单来说,等就行了,我已经启动了捕捉信号的装置了,你们想去哪里休息一下都可以。”希卡利贴心地语气疲惫地解释。


现在时间点的赛罗的信号刚刚捕捉不到的事就不和他们说了,希卡利喝了一口咖啡心想,反正赛罗肯定可以想办法解决的,还有帕吉拉之盾这种和时间扯得上关系的道具,实在不行再想办法帮忙吧。


“啊,麻烦了,希卡利大老师,你们真是辛苦了!”泽塔深深地鞠了一躬,赛罗也学着他的样子鞠了一躬。


“哦吼,我不记得有这件事啊。”被传送到过去的某个奥笑着看向好似一望无际的K76,这颗星球其实很大,但对未来的赛罗来说还是太小了,“看来可能时空复原后,记忆会被清除,那要不要给现在的‘赛罗’留下什么呢……”


未来的泽塔笑了起来,他歪着头看着这片土地,好像看见了挥洒汗水努力训练的“赛罗”。


这里是赛罗师父流过血汗的地方啊。


“有点想见见过去的赛罗师父啊,奥特可惜。”未来的泽塔飞到了离光之国很近的一颗行星,果然他找到了过去在当地玩捉迷藏的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小时候就是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呢。


“哦,找到了。”


没想到看到自己的那一刻,年轻些的泽塔就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怎么啦!”


“在校车上听过看见自己二重身是快死了的意思呜呜呜,我还没有活够,我还想成为宇宙警备队的一员去维护宇宙和平呢呜呜呜呜!”年轻些的泽塔掩面不甘心地抬起头透过手指观察着自己的“二重身”解释道。


“啊,那个传说啊,我以前听遥辉也说过。”大泽塔了然地点了点头,开始安慰起过去的自己,“只是怪谈啦,不要信!校车上也不是什么故事都是真的!啊,对了宇宙之针的事是真的,一定要信哦!”


贝利亚黄昏“哼”了一声也说了一句记得信。


“呀,只有头!好可怕!但我明白了。不过遥辉?那是谁?”年轻的泽塔到底不是孩子了,除非十分崩溃是不会哭到呕吐的,很快就自己擦掉了眼泪。


“是你未来的搭档和人间体哦。”泽塔亮了亮眼灯,“我们过去在宇宙里一起维护世界和平的!”


“未来?”

“对,我来自未来,我是未来的你……嗯,我成为宇宙警备队的一员了哦。”

“真的嘛!太棒啦!”


“对了,我想准备一份礼物,你可以帮我一起准备嘛,我记得这颗行星上有很多漂亮的花。”未来的泽塔做了一个捧花的动作,“我想把花送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对象。”


“嗯……虽然我很乐意帮忙,但很重要?那又是谁?”年轻些的泽塔歪了歪头好奇地问道。


“他……”未来的泽塔抬头看向宇宙看着自己到达这个时间点的那颗星星,“他是赛罗奥特曼,是拯救了光之国的新的英雄,是我的师父和恋人。”


“然后我们要去找只布鲁顿。”未来的泽塔笑了起来,挥了挥手中的贝利亚黄昏,“艾斯尼桑和师父都说过,只要用武力,大部分问题都能解决呢。”


“嗯,未来的我果然成长了!我也要为那个我重要的奥去准备礼物!”


“小泽塔。”而赛罗那边,他找到了布鲁顿把小泽塔还给了艾斯,“我们现在玩个游戏叫作捉迷藏。”


“捉迷藏?”小泽塔不太了解这种游戏。


“就是一个人躲起来,一个人去找的游戏。”赛罗摸着小泽塔的头笑着说,“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哦。”


“好!”小泽塔用力地点了点头。


“捕捉到布鲁顿的信号了。”


“希望师父过去可以在辛苦中得到慰藉。”

“希望可以看看未来的自己有没有变好。”

“希望见到早一点的泽塔。”


就算是奥特曼,也有渴望的事物啊。


可惜只有唯一一个拥有诺亚赠送的可以逆转时间的帕拉吉之盾的“现在的赛罗”完整地保留了这段时间乱流里的记忆。


明明是那么有趣的经历。


可是,当年轻的赛罗回到训练场时,刚开始准备晨练的他发现自己枕边摆满了鲜花。


“是谁会给我送花啊?”赛罗脸有些发烫,他捧起花束狠狠地嗅了一口,“哟,今天努力一把!”


“嗯,课程好难,以后一定要找个师父!”泽塔暗自发誓。


很久以前的泽塔最近打招呼的方式变了一些,育幼院的老师欣慰地终于不用承受知道泽塔早饭内容的甜蜜的小苦恼了,而且——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好像给泽塔找了个老师……”艾斯冥思苦想了起来,“但我好像不太乐意的样子……”


“玩捉迷藏找到别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还没有找完呢,真奇怪。”小泽塔不太明白。


未来的赛罗把故事讲给未来的泽塔听,告诉他捉迷藏、鲜花和时间的故事。


“原来发生过这样的事啊。”听着故事,泽塔捧着脸笑了起来,“明明是布鲁顿,尽做好事呢。”


而现在——


“泽塔,过来一下。”回来的赛罗向泽塔招了招手,在泽塔靠近的一瞬间,赛罗紧紧地抱住了他,告诉他,“你找到我了。”


“我当然能找到师父啦。”


THE END

碎碎念:还是和圣诞没有半毛钱关系的老梗呢。

我觉得几百年和几十年在奥眼里应该算“刚刚”吧……

评论 ( 7 )
热度 ( 21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呼叫的用户欠费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