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泽圣诞24H/3:00】小狗与暗恋

预警:OOC警告~

以及是和圣诞没有任何关系的文章~

祝看到的人天天开心~✧

。。。

赛罗是在银十字的角落的凳子上看见的那只小狗。

  

先不要说一只小狗出现在银十字的候诊室有多么奇怪,要知道那么多年这种在地球流行的宠物他赛罗在光之国也只见过他泰罗叔养过。

  

他老爹赛文养的宠物小精……咳,胶囊怪兽在奥间比较流行。

  

不过和泰罗家那只宇宙犬比较,这只小狗可就太小了,像是只幼崽,也许是地球上的小狗?赛罗想自己两只手完全可以把它捧起来在空中转个圈。

  

咳,想法好像太活泼了,果然太累了他的思想都不太正常了嘛。

  

不过小狗的毛色很奇特,他赛罗只见过白色棕色那种常见的地球狗,而这只小狗主色调是蓝色和银色的,胸口处有块黑色中掺杂了蓝红色的杂毛。

  

有点像嘉年华里五颜六色的棉花糖。

也有点像——

  

“怎么没带项圈啊?难不成还没有主人?”赛罗不知不觉中靠近了那只小狗,他看得太入神都忘记了自己那只还没有接受治疗的胳膊了正在淌光粒子。

  

小狗在打瞌睡,头一点一点像小鸡在啄米,身体也软软的,明明趴坐在椅子上却快滑溜到地上去了。

  

又一次差点行了大礼的小狗的瞌睡虫好像被自己吓走了些,他弹射起来爬回了排队的椅子。

不一会儿,又有节奏地点起了头。

  

有点可爱……赛罗蹲在不远处的地方盯着睡眼惺忪的小狗,刚经历了一场任务摔了个灰头土脸的事都不介意了。

  

虽然赛罗不愿意透露这件事,但是他真的很喜欢可爱的生物。

  

啊,好治愈,这就是地球人喜欢吸这类毛茸茸的生物的原因吗?

  

赛罗一脸严肃地认真蹲了下来凑到了小狗面前,脑子里却满是“想揉一下”的念头。

  

“赛罗!到你了!拿报告书了嘛?”

  

小狗和赛罗同时被银十字的医生呼唤声吓了一跳,小狗摔倒在了赛罗怀里,又马上跳开,却没有回到座位上,而是一屁股摔到了地上,盯着赛罗有些茫然无措,还因疼痛发出了一声呜咽。

  

然而,赛罗因为害怕医生没注意这件事,他如自己刚才所想地把小狗用两只手提起放回了椅子上,又像被发现做了坏事的孩子一样连忙站起动作僵硬地转身奔向诊室。

  

待赛罗离开不久,另一边的诊室也有人呼唤了“小狗”的名字:“泽塔,可以进来了哦,抱歉让你等那么久。”

  

“刚才好像看到了师父。”感受到自己脸上留下的某块熟悉的肩甲的压痕和身上沾染上的他人的光粒子,“小狗”还没有睡醒,他歪了歪头,“是错觉嘛?师父不是在出任务嘛……”

  

赛罗就算坐在医生对面也还是忍不住神游。嘛,反正只是常见的外伤,虽然最近他不被允许用能力强行复原,但其实也只是小伤,不用太过在意。

  

“啊!”面无表情地听完赛罗被正骨后的惨叫声,医生满意地点了点头回身在病历上加了两笔。

  

“所以说外伤方面要静养,不要再偷偷治疗自己了,还不如去找火花塔多晒晒光补充天然光粒子,老是那么拆东墙补西墙,你现在年轻才经得起消耗的。至于其他的……”

  

赛罗目光如炬地盯着医生先生在电脑上输入着什么,而真实情况是他在发呆。

  

嗯,所以那只小狗是不是有主人的呢?

  

“然后这个药你待会儿吃了,24小时左右就能痊愈了,但保险起见,这几天就不要离开光之国了……赛罗,赛罗!你在听我说话嘛?”

  

赛罗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把心里一直在想的问题问出:“外面候诊室的小狗是谁家的嘛?”

  

“……看来你的药得加倍了。”

“等等!抱歉,千万不要啊!”

“你甚至还是没有拿报告书!”

  

“小狗?”检查室里梦比优斯歪着头一边疑惑地开始思考,一边温柔又强硬地把自己最近帮助训练的其中一个小奥拽到检查舱中,“哦,今天是训练场的大体检,泰罗总教官应该顺便想遛下拉比吧。”

  

“我见过泰罗家的宇宙狗不长那样啊……”赛罗碎碎念着,对坐在孩子堆里倒不是很抵触,甚至融入得很顺利,梦比优斯在阅读检查报告时脑子里出现了奇怪的幻想。

  

孩子王的感觉,也很像幼儿园班长……得想个办法趁赛罗休假把他骗来训练场。

  

“梦比优斯?你在听我说嘛?”

  

梦比优斯轻笑了一声,他把报告书整理好后塞给了最后一个检查的小奥嘱咐他送到医生那去。

  

“小狗长什么样?”梦比优斯抬头问道。

  

有一瞬间直觉开始发出警告的赛罗没有马上回答:“怎么感觉你语气怪怪的……那只小狗毛是银色的。”

  

“银色的……这个范围还挺大的嘛,除了泰罗教官,光之国也有些人养了宇宙犬哦。”梦比优斯嘴上那么说着但赛罗总觉得他已经知道了些什么。

  

“不,不像我见过的那种,不过小狗身上也有红的、黑的和蓝色的毛,就是有点像……”

  

泽塔的颜色。

  

“哦~”梦比优斯又忍不住笑出了声,“其实那是我家的狗。”

  

“诶?”赛罗盯着梦比优斯看觉得自己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嗯,准确来说其实是我的一个……朋友他最近出任务,让我帮忙照顾一下他家的小狗。”梦比优斯突然凑到愣住的赛罗面前小声说,“你有没有发现——”

  

“什么?”

  

“那只小狗很像泽塔吧,可不可爱?”本来快要找回语言系统的赛罗又盯着貌似点破了某件他一直下意识地忽略的事。

  

“有嘛?”看着躲开视线的赛罗,梦比优斯知道他肯定已经那么想过了。

  

“哈,其实最近因为训练场这边很忙,你可以帮我照顾他一阵子嘛?否则没人照顾他好可怜的。”梦比优斯故意用同情的语气说,“总不能让小狗一个人吧?”

  

这句话槽点有点大。

  

而且赛罗觉得这件事不妥,虽然医嘱是让他好好休息,但他是更愿意接个任务再出光之国去宇宙的,留下来帮忙照顾一只小狗什么的,那也太……而且小狗还长得很像泽塔,他……总之这种事当然要拒绝。

  

“行。”赛罗听见自己是那么回答的。

。。。

“小狗”是从训练台跳回地面上的,看到赛罗就跳着跑着凑了过来。

  

刚才在银十字的不精神样子让赛罗怀疑银十字对宇宙狗都有“杀伤力”了。

  

“唔啊!”在被这只小狗撞到地上时,赛罗不敢置信地惊呆了,保持着抱着小狗的姿势不敢动弹。

  

不会他受的伤真的很重吧,连一只小狗的冲力都没受住。赛罗搞不懂情况,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他摸着自己的胳膊想也许他真的该按时吃药了。

  

小狗看上去也没太搞懂发生了什么,他跳出了赛罗的怀抱,一边叫一边绕着赛罗观察了两圈,最后发现赛罗按着的胳膊上貌似有伤时,委屈得甚至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然后加快了围绕赛罗公转的速度。

  

……可爱。

  

“怎么了?赛罗怎么坐地上去了?”梦比优斯在赛罗有些尴尬的瞬间出现了加重了他的尴尬症状,而原来绕着赛罗转的小狗马上“抛弃”了赛罗跑到了梦比优斯身后,像是在躲着赛罗。

  

“啧。”看着脸沉下来的赛罗,小狗看上去更害怕了,朝着梦比优斯叫了几声好似诉苦。

  

“噗——”梦比优斯看着此情此景捧腹大笑了起来,他弯下腰在小狗的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

  

赛罗努力辨认但还是没听出来,只知道小狗听完梦比优斯的话后整只小狗都不好了,惶恐地跳离了这块区域,飞回了训练台上。

  

……虽然见过泰罗家的宇宙狗飞,但第一次看见飞得那么快的。

  

赛罗面色凝重双手交叉在胸前,貌似很正经地看着小狗好像在训练台上追着自己的尾巴玩。

“对了,赛罗,来都来了——”此时,梦比优斯按住了赛罗的肩,“帮忙带带学生吧。”

  

“哈?”

“呜汪?”

  

赛罗看向情绪比自己还激动的小狗,还有周围兴奋起来的学生,心想这只小狗可能也是自己的粉丝。

  

话说梦比优斯的那个朋友到底是谁啊?为什么要养一只和泽塔那么像的小狗。

  

“行吧。”赛罗把披风甩在了一边,跳到了小狗隔壁的训练台上,“不过要做好心理准备啊,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梦比优斯嘱咐了几句“只是指导”,还大声喊了句“小心你们偶像赛罗的胳膊”。

  

“我知道啦!不要喊出来!”

  

在余光里看见点着头好似在表达认可的小狗,赛罗对宇宙犬的智商有了新的认识。

  

不过为什么它又委屈巴巴地低下了头呢?

  

小狗在赛罗忙碌的时候跳回了梦比优斯身边,幽怨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难得的机会嘛,我想对他来说静养根本就不可能,适当的运动刚刚好。嗯?什么……哦,放心啦。”梦比优斯拍了拍“小狗”的头,“赛罗怎么会被这种程度的攻击累到,你不是最了解这点的嘛,泽塔?”

  

就算他是无敌的,还是忍不住会担心的。

  

泽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认真地看起赛罗的指导,和梦比优斯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就算只用一边手学员们看起来也相当苦手的样子。

  

师父就是很厉害啊。

  

“哦,难不成是在吃醋,赛罗训练我以外的人很生气之类的?”梦比优斯看着泽塔恢复了精神开始逗泽塔,看着拼命摇头的泽塔又笑着说,“不过赛罗以为你是小狗这事……”

  

“真的很有意思。”

哪里有意思啊?!

  

泽塔欲哭无泪,但也不好意思告诉赛罗事情的真相。

  

小狗就小狗吧……至少遥辉说过小狗是奥特可爱的生物。

  

“所以我拜托赛罗待会儿带你回家了哦~”泽塔听到梦比优斯那么说整个人像是被佩吉拉冻住了,他目瞪口呆地看向梦比优斯,“太好了呢,泽塔不是一直很想去赛罗家看看嘛~”

  

“但不是用一只小狗的身份去的啊!”

  

赛罗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结束示范教学的时候,“小狗”整个“狗”看起来都沮丧了些,颇有种灵魂走失的感觉。

  

赛罗从小狗的腋下穿过,把他举了起来打算直接那么带他回家,然后他发现自己面前的小狗灵魂失去的好像更多了。

  

“啊……”梦比优斯捂着脸让赛罗飞回地上把狗放下,“先不要说这个姿势不管是猫和狗都讨厌……更不要说宇宙狗会自己飞的。”

  

再说了泽塔也根本就不是宇宙狗狗,真实体重是3.3万吨,就算你赛罗的基础腕力有13万吨,也请悠着点。

  

看着已经趴在地上不愿意面对现实的泽塔,梦比优斯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已经没有回头路了,fighting!”

  

梦比优斯尼桑,你真的变了……

  

“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赛罗也算很久没回家了,他老爹最近也忙,看着落灰的家具赛罗打开了自洁系统拍了拍小狗,“走,去阳台上呼吸下新鲜空气再晒会儿等离子火花。”

  

“小狗”泽塔因为被拍了屁股整个“狗”都吓得“炸毛”了,他失魂落魄地躲到了阳台上和赛罗拉开了距离,回头看向赛罗一脸哀怨。

  

“为什么偏偏是我啊?”听着小狗发出的汪汪叫,赛罗歪了歪头想着小狗是不是饿了。

  

米库拉斯吃的,小狗能吃嘛?

  

反正黄豆粉年糕肯定不能给他吃,啊……

  

“老爹留了盒年糕给我啊。”看着很高兴但还是努力克制住情绪的赛罗,泽塔想这就是红莲师父提过的“傲娇”时刻吧。

  

“师父偶尔也可以坦率一点的嘛……”

。。。

“泽塔你是喜欢表哥他吗?”泰迦在泽塔擦汗的时候问道,“反正我觉得表哥很喜欢你。”

  

“刺啦——”擦汗的毛巾被泽塔撕开了,泽塔猛地转过头了泰迦。

  

“诶?师父喜欢我吗?”


“这是重点嘛?而且你完全没有否认自己喜欢表哥的事啊……”

  

“可是我就是奥特喜欢师父嘛?”泽塔正经了起来,看上去似乎还有些“气愤”,“既然喜欢,为什么要否认?太逊了!”

  

这话你该和表哥说去。

  

泰迦沉默了片刻:“其实也不算否认。对了,泽塔你猜我是怎么觉得你喜欢表哥的?”

  

“因为我很崇拜师父嘛?”泽塔卷着提前退休的毛巾说,“所有人都知道啊。”

  

“不是哦,是明明你崇拜赛罗,但在面前却一点也不拘谨。”泰迦摇了摇手指,“你看,我知道奥特兄弟的大家,尤其是艾斯桑你也很崇拜,你会像对待他一样对待他们嘛?甚至和同辈人相处你可还会装严肃呢~”

  

泽塔哑口无言了,他还从来没想过这种事。

  

“我在师父面前很……不拘谨嘛?我也只是——啊……”过去的一幕幕在泽塔面前一闪而过,泽塔慢慢地蹲在了地上,“这样赛罗师父不是发现我喜欢他,就是觉得我很不礼貌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现在还觉得你对其他人也那样,放心,谁发现了表哥也不一定发现。再说了大部分的人还是觉得你只是崇拜赛罗……”泰迦扶着下巴像是学着地球上看来的侦探的模样说,“而以此类推一下,你觉得赛罗表哥对你有什么特别的?”

  

“什么?特别?”

  

“真相只有一个啊!”泰迦打了个响指,“他对你傲娇的程度特别重啊!比大部分重多了!”

  

“有嘛,师父不是一直那样嘛!”

  

泽塔义愤填膺而又斩钉截铁,誓要维护赛罗的“清白”。

  

“休息室的隔音效果真一般呢,只要一激动什么声音都能被听得清清楚楚,哈哈。”梦比优斯看向一旁黑着脸挠墙的赛罗,“你怎么说,一直那样傲娇的赛罗师父~”

  

“泽塔他……对别人不撒娇嘛?”

“你的重点怎么也那么奇怪?”

  

“有意识地撒娇的大概只有你哦。”梦比优斯拍了拍手,“对别人大部分时间都很正经呢,泽塔那孩子。”

  

“所以他……暗恋我?”赛罗更加小心翼翼地问道。

  

“暗恋?泽塔并不知道暗恋是什么吧?他只知道喜欢你。”梦比优斯拍了拍赛罗的肩膀,“如果说是暗恋,泽塔会很不甘心的吧。”

  

赛罗沉默了。

  

当梦比优斯以为赛罗因为思考宕机正要开门离开时,赛罗又沉下声问道:“可是如果说出来喜欢的事,不就变得很沉重了嘛……”

  

“沉重?”梦比优斯回过头,“你怎么会那么想?”

  

“我老爹当初应该就是担心他的爱会让我变得危险才没有亲自照料我的。”赛罗认真解释了起来,“现在我树敌也不少,会变成泽塔负担的吧。他还年轻,那样对他来说也太沉重了……”

  

“不要太明显也好,暗恋就暗恋,被说逊就逊吧。”

  

这次换梦比优斯沉默了。

  

梦比优斯叹了口气:“我印象里的赛罗可不会有那么多顾虑哦。你觉得那会对泽塔来说很沉重嘛?难道泽塔不也是——”

  

“师父——”在梦比优斯和赛罗谈话间,泽塔推开了他们休息室的门,“梦比优斯尼桑,我们好了……嗯?刚才是提到我了嘛?奥特惊讶!”

  

“你听到多少?”赛罗有点慌了起来。

  

“听到对我来说很沉重什么的?是什么意思啊?”泽塔歪了歪头好奇了起来。

  

“哈。”梦比优斯拍了拍赛罗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是这样的泽塔,今天不是有力量测试嘛,赛罗觉得三万多吨的重量对你来说太沉重了。”

  

赛罗不明觉厉。

  

梦比优斯,你也太会圆了吧,这就是成长后的你嘛!以前明明听说过你是莽到接雷欧师父飞踢的人啊!

  

“呀,师父好过分!奥特过分!”泽塔抬起胳膊展示了自己的肌肉,“我也是警备队的正式成员哦!我的腕力有9万吨呢!,区区三万多吨我当然可以承受!”

  

“当然,我就说赛罗想得太多了。”梦比优斯再次拍了拍赛罗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泽塔也是非常优秀的奥特战士哦。”

  

“去爱他吧。”梦比优斯似乎要那么说,“也让他爱你吧。”

。。。

“你真的长得好像泽塔哦。”赛罗揉了揉小狗的头,“偷偷告诉你一件事。”

  

“我呀,不讨厌他。”

  

原来躲在角落里颤抖的“小狗”彻底僵住了。

  

“一开始老是黏在我的后面,后来也已经成长到没有我也完全没关系的程度了。”

  

“但是,还不够。既然被我承认了是弟子——”

  

“他必须成长到比我优秀才可以。因为我不想他遭遇的危险是我引起的而他又解决不了……”赛罗拂过小狗的毛,发现那比自己想象的硬一些,“我这么想或许有点多此一举,毕竟他现在也遭遇了不少危险了,差我那一点嘛?”

  

“那群蚊香眼星人也是,他就不能小心点嘛?”

是巴罗萨星人啦。赛罗又摸了摸叫了声的小狗。

  

“但我肯定也会一直担心的啊。”

“因为我喜欢你,泽塔。”

  

“怎么不叫也不动了,终于对我会害羞了?”

  

“梦比优斯那个反应傻子都会猜到的吧……很奇怪嘛,对于我认得出你这件事?”

  

“……”赛罗按住“小狗”,也按住了开始发疼的脑袋,“不过你叫了也只有‘汪汪’,要不抖抖耳朵当听到了就行。”

  

“汪汪!”

“都说了,听不懂啊,笨蛋。”

  

“怎么你最近待在光之国也会发生奇怪的事,你又去科技局玩啦?中招很不帅气哦。”赛罗抱起泽塔在怀里嘟囔了起来,而泽塔——

  

十分委屈。

  

“诶?”

  

半天前,在银十字的候诊室门口泽塔终于惊醒了,跑回了梦比优斯身边,“刚才那个是赛罗师父嘛?他怎么不和我打招呼啊?”

  

拿着自己的例行体检报告单的泽塔奥特遗憾。

“哈哈,这个么……”梦比优斯拿出了一叠从医师那还回的报告单,把赛罗的那一张从中抽取,“他中了幻觉激光,会把心里‘最喜欢’的人看成听成感觉成毛茸茸的小动物。”

  

“什么毛茸茸的小动物?”泽塔吓得跳了起来,“贝蒙斯坦吗?”

  

“重点不是那个吧?而且贝蒙斯坦的毛挺硬的。”梦比优斯清了清嗓子。

  

“对了,医生说因为他又忘记把报告单给他,所以解药就……等他自己发觉这事再说吧。”

  

发觉了……在泽塔颤颤巍巍地递出了报告单时,大概是报告单出来24小时后。

  

“嘛,就是……本来也是宇宙恶作剧公司的产品,不伤身体的,估计是攻击你的外星人和其他武器弄错了吧。”银十字的医生在赛罗怒气冲冲地坐在自己对面的时候冷静地解释道,“希卡利局长还说对原理有点好奇想来研究一下呢,结果24小时不就自己解除了嘛?”

  

“嘛,至少也不是很亏吧?”

  

赛罗发出了咬牙切齿的声音:“是啊!

  

“只是在训练场所有人面前托着屁股把泽塔抱了起来!”

“还有以为他一个人单独训练是在玩就叫他乖孩子!”

“结果只有在我眼里他才是小狗的样子,在别人眼里我们做了很奇怪的事啊!跳进银河都洗不清了啊!”

  

“银河本来也洗不清的吧……”担心赛罗有后遗症但现在不敢太靠近的泽塔躲在诊室门边上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为什么说开后,你反而离我那么远了啊?”赛罗将自己的新报告书双手交给了医生转头朝“面壁思过”的泽塔问道。

  

“那个,嗯……赛罗师父,你要知道距离产生美!”

“那你我之间的美早就是负值了!”

“这句发言有点问题,赛罗我可能要深究一下哦。”

  

好说歹说终于还是出院了。

  

“就是说……不要离我那么远。”赛罗气势用尽终于也察觉到了该害羞了,他扭过头但向泽塔招了招手。

  

泽塔犹豫了一下迅速挨到了赛罗身边。

  

“师父~”赛罗觉得泽塔的语气有些颤抖,“为什么突然告诉我那个啊?”

  

“就是……因为不想太逊吧。还有因为果然……”赛罗偷偷地在披风下牵起泽塔的手,“喜欢这种事根本藏不住吧。”

  

“嗯,也是。”泽塔看上去高兴了起来,头晃悠悠的,像是高兴的小狗。

  

啊,不……

赛罗看着泽塔认真地想。

泽塔不是小狗,泽塔是自己喜欢的家伙。

 

THE END

碎碎念:可能是因为广播剧,我觉得0Z在一起,做出最大贡献的十有八九会是小梦。

总之——谢谢梦比优斯!我广播剧吃到的最喜欢的糖他都有出场!

对了,我就是宇宙恶作剧公司的,但是现在我们不提供十万光年以上的网购服务。

评论 ( 14 )
热度 ( 36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呼叫的用户欠费中 | Powered by LOFTER